弦沐鸢

大家好,我是弦沐鸢,微博同名。
文一般在微博更,lof只负责搬文过来。
无授权不接受转载,谢谢。

《所爱》【短篇合集】

——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;海有舟可渡,山有路可行;此爱翻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——我所爱之人,是你。

——你是我所深爱的人。

 
 

第一篇:《遇见》

最近瓶颈期,尝试换了一种文风,可能有人看不惯看不懂,没事,大家看看就好。

高雷ooc预警,慎入。 

 

正文:

 
《遇见》

总裁叽x旅游摄影师羡

(一)
朦胧的远山,像是罩着一层轻盈的薄纱,忽隐忽现。几笔淡墨,勾勒出了天空的边缘,青山蓝天,美如画中。
“咔嚓。”一声机响,画面定格。
魏无羡低头翻看相机里的照片,微微翘起嘴角,然后按了保存。
他又望了一眼远处的山峰,转身原路返回。
离他不远的台阶上,一个身穿淡蓝色休闲服的男人正握着手机打电话,眉心微微蹙着,正跟电话那头的人说着什么。
当空的太阳有些烈,男人眯着眼转过脸去。
“合同的事不是早就敲定了吗?为什么突然要改条件?”蓝忘机声音沉稳,脑子里冷静地思虑着处理方案。
听到声音,魏无羡无意识地往那人的方向看了一眼,却只看到那人的背影。
他收回视线,继续下山。
擦肩而过。
一路上,魏无羡又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然后选了几张发了朋友圈,配文是:还是Y市的云景山。[开心]
他放下手机,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感觉自己身心都舒畅了不少。
魏无羡是一名旅游爱好者,同时也喜欢摄影,喜欢在自己游览过的地方拍照留念,甚至还会把相片洗出来做成明信片送给亲友。
他认为,风景不是一层不变的,同一个地方的景色,用不同的角度去拍摄,都会有不同的美感。
于是,在赴往下一个城市之前,魏无羡每天都会去云景山的山顶拍照,一旦有了新的收获,他都会发一条发朋友圈。
“叮铃——”魏无羡推开玻璃门,门上的风铃响了一下,表示有客人来访。
前台的老板娘看到是他,立马笑眯了眼睛,道:“呀,今天来得挺早的啊。”
魏无羡笑道:“还不是因为想老板娘你啦。”
“嘴真甜。”老板娘嗔道,“今天想吃什么?”
“老样子。”魏无羡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“吃了快一个星期,还不腻么?”老板娘指了指身后的板子,“我们店又推出了新的菜式,要尝尝看吗?”
魏无羡笑着摇头。
有些习惯,不会轻易改掉。
老板娘有些失落,但还是把单子送去了厨房。
上菜后,魏无羡吃了几口,就听见门外的风铃响了。有人进来了。
然后耳畔传来低沉的声音:“鸡丝凉面和耙肉饵丝,还有一杯果汁谢谢。”
魏无羡一怔,有些惊讶地往前台看去。
他惊讶不仅仅是因为听到那人的声音,而是那人点的菜居然跟他的一模一样!
蓝忘机点完餐,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,没有注意到角落里坐着的魏无羡。
魏无羡也没太在意,低头继续吃饭。
吃完,结账,然后推门出去了。
蓝忘机余光扫到门口一抹红黑色的身影,顿时僵住,腿比脑子反应更快,他追了出去。
而门外,早已没了刚才那人的身影。
蓝忘机眉心狠狠蹙着,心里一遍一遍告诉自己,那人已经不在了……
可直觉告诉他,他总有一天会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他。
这是他唯一的希望。

(二)
这场旅行,还剩四天的时间。
魏无羡从餐厅老板娘那儿打听到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景点,他决定去看看。
那些景点离他所住的酒店不远,他打算徒步走过去。
准备好所需的东西后,魏无羡就出发了。
诚如老板娘所说,那里真的很美。
一望无际的花草,带着清晨的微风,拂过他的脸庞,所过之处,留下淡淡的清香。
魏无羡抓拍了几张,然后往高处走,想用俯视的角度拍张全景。
也许是太过专注,导致他没有看清脚下的石块,不小心被绊了一下,身体不自觉后仰保持平衡,却没有成功,往后倒去。
身后是斜坡,魏无羡受惯性往下滚。他心一惊,连忙护住怀里的相机,后脑勺却闷声撞在了凸起的石头上,然后停了下来。
“嘶……”魏无羡疼得倒吸一口凉气,眼前白光一片,冷汗都下来了,脑子里却突然闪过几个场景。
“蓝湛,你看看我,看看我嘛!”
“蓝湛,这里好看吗?我喜欢这里。”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“蓝湛……”
蓝湛……是谁?
魏无羡的脑子疼得嗡嗡响,那些声音很快就被掩盖了过去。
在地上躺着缓了一会儿,那种痛感才慢慢消了下去,魏无羡抬手摸了摸后脑勺肿起来的包,低骂了一句脏话。
“没事吧?”头顶出现一道有些耳熟的声音。
魏无羡刚想坐起身说有事,那人突然冲了过来,一把扣住他的手腕,用力捏紧,仿佛要把他的手腕捏碎。
魏无羡蹙眉看向那人,却猝不及防撞进那人的眼眸中。他有着一双漂亮的琉璃色的眼睛,里面的情绪却复杂深重。
震惊,懊悔,悲伤,狂喜……无一不有。
“魏婴……魏婴……”蓝忘机一把抱住他,声音带着一丝轻颤,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魏无羡一愣,连忙推他:“先生,你认错人了。”
蓝忘机身形一僵,缓缓放开他,看着面前他日思夜想的脸。再往上,对上的却是一双全然陌生的眼睛。
那里面,再也没有了他的身影。
蓝忘机如坠冰窖。

(三)
蓝忘机是开车来的。
魏无羡拘谨地坐在副驾驶上,扭头看窗外。
蓝忘机叫他和他一起走,他本来想拒绝的,但蓝忘机说他头上的伤耽误不得,魏无羡觉得有点道理,于是便跟着他上了车。
他托着下巴,想到刚才蓝忘机失控抱住他时突如其来的心悸,微微皱眉。
他突然开口问蓝忘机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蓝忘机看他一眼,又看向前方:“蓝忘机。”
魏无羡“哦”了一声:“那魏婴……”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蓝忘机打断他,捏紧方向盘,“几年前,他旅游时失踪了。”
魏无羡又“哦”了一声,没话了。
密闭的空间一阵沉默。
车很快就到了酒店楼下。
魏无羡看着窗外的酒店,扭头道:“你也住在这里?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的声音有些低哑,“你……真的不记得了吗?”
魏无羡眨了眨眼,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,他道:“可能我和你的爱人长得有点相似,但是你真的找错人了,我没有爱人。”
蓝忘机低头沉默不语,魏无羡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他礼貌地道了谢,扯开安全带下车。
谁知,蓝忘机也锁好车跟了进来。
两人乘坐电梯到了同一楼层。
魏无羡讶然。更让他惊讶的是,蓝忘机的房间就在他的对门。
这也太巧了吧?
蓝忘机开口道:“你头上的伤……”
“我会处理的。”魏无羡笑道,“今天谢谢你,我先进去了。”
蓝忘机一直看着他的动作,直到魏无羡关上门阻隔了他的目光,他才收回视线,开门进去。
房间内很暗,外面光线被厚重的窗帘挡住,就这样的环境下,蓝忘机突然想到了魏婴。
他浑身赤裸地躺在他身下,面色潮红,眼波流转,他拉下他的脖颈,在他耳边说着羞耻的话,被他惩罚似的一顶,话语立刻破碎成呻吟,哼哼唧唧地向他求饶。
他闭了闭眼,画面又变成刚才见面的那一幕,他用看陌生人的眼神看着他。
浑身的血液仿佛在此刻凝固。
他是魏婴,却又不是。
他的性格变了,他的眼神变了,但他的脸还是记忆中的样子,没有丝毫变化。
他说他不是魏婴,可蓝忘机的直觉告诉他,他就是魏婴,是他爱的魏婴。
可魏婴为什么不记得他了?
蓝忘机的眼眸眯起,脑子里顿时闪过一个想法——
魏婴失忆了。

(四)
魏无羡正在餐厅吃饭,一个黑影压了过来,他抬头看,就看见蓝忘机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“……”魏无羡猝不及防被呛了一下,咳得脸都红了。蓝忘机连忙把水杯推过去:“慢点,别吃那么快。”
魏无羡喝了口水,缓了缓,才道:“谁说我是因为吃得快才被呛住的,明明是因为你好吗?”
他下意识就说了出来。
“……”蓝忘机盯着他。
刚才他脱口而出的话,还有他喝完水不自觉抿杯子的动作,都让他想起了魏婴。
这是他的习惯。
“咳,那个。”魏无羡干咳一声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抱歉。”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淡淡道,跟昨天情绪失控的他仿佛判若两人。
他稍稍坐直了身体,问魏无羡:“你是来这里旅游的?一个人?”
“嗯。这里景色很美。”魏无羡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,“一个人也很自由。”
“去过很多地方?”蓝忘机看他,“能跟我说说吗?”
“当然。”说到这个,魏无羡的话匣子便打开了,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他游览过的地方。
蓝忘机很认真地听着他讲,听到最后,他问了一句:“那你去过夷陵吗?”
魏无羡愣了愣:“夷陵?我家就在夷陵啊。”
蓝忘机心下明了,忍不住追问:“那你家还有什么人?”
这下魏无羡才后知后觉地警惕起来: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蓝忘机见他一脸防备,便不问了,转而换了个话题。而魏无羡没有了刚才的兴致,敷衍了两句就结账走人。
蓝忘机也没有去追,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的远去的背影。
魏无羡回到房间,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,那边“嘟”了两声被接起:“魏哥?”
“温宁。”魏无羡叫对方的名字,“我问你,我是不是失忆过?”
温宁惊喜道:“魏哥,你想起来了?”
“并没有。”魏无羡揉了揉眉心,“你把你第一次见到我的经过说一下。”
温宁说,他是山崖下捡到他的,当时他已重伤,被他连忙送入医院急诊。恰好,温宁的姐姐温情是医院的内科医生,手术出来后告诉温宁,他的头部受伤,可能会失去一部分记忆。
听完后,魏无羡沉默了许久才道:“那你们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温宁告诉他,他是选择性失忆,如果强硬地回想起以前的事会加重他的病情,只能一步步地恢复,所以才没告诉他。
魏无羡平静地听完,然后挂断电话。
他躺在床上,想着刚才温宁的话,脑子里渐渐浮现蓝忘机那张淡漠的脸。
他想,蓝忘机说的那个叫魏婴的爱人,会不会真的是他?
可是,他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?如果是深爱,就不会轻易地遗忘。

(五)
魏无羡昨晚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有很多场景,不断地变换,但每个场景里都有个叫“蓝湛”的男人。
魏无羡想去看身上那人的脸,却不想那男人的脸上蒙着一层雾,看不分明,只露出一双淡色的眼眸。
然后,魏无羡醒了。
他呆呆地看着白色的天花板,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胸腔破土而出,但是却什么也没有。
蓝忘机和蓝湛都姓蓝,这是巧合还是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?
他不知道。
他发现,他的脑子里缺了和“蓝湛”有关的记忆。他迫切地想在迷雾中找到出口。
他想到什么,倏地坐起身,拉开房门,冲到对面的房门前敲门。
门很快就开了,蓝忘机穿戴整齐地出现在他面前。
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眼神平淡。
“你认识蓝湛么?”魏无羡把心里的疑问问出口,身侧的手骤然捏紧,等着蓝忘机的回答。
蓝忘机淡然道:“是或不是很重要吗?”
魏无羡:“我希望你说实话,回答我。”
蓝忘机垂下眼:“蓝湛是我的小名。”
这回答虽然是在魏无羡的意料之中,但他的心还是不自觉地悸动了一下。
“我不记得了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魏无羡后退着摇头,脑袋突然涌上一股疼痛,撕扯他的神经,他捂着脑袋蹲了下去,“头好疼,我想不起来,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”
蓝忘机连忙过去拉下他的手,心疼道:“想不起来就别想了。”
却被魏无羡反扣住手腕,他眼眸湿润,悲恸地看着他:“能和我讲讲你和他……不,和我的故事吗?”
蓝忘机沉默地看了他半晌,最终点了点头。
他带着他进了房间,拉开了厚重的窗帘,给他倒了一杯温开水,然后坐在椅子上,缓缓地开口:“我和他是大学校友,在同一个校区,学的却是不同的专业。”
“我们第一次相识,是在图书馆内。他的借记卡忘带了,我排在他后面,然后他就借了我的。”
“后来他就借着换卡的名义和我搭话。他话很多,总是在我耳边喋喋不休,我很厌烦,不理他。但是有一天他不说话了,我却觉得少了一些东西。”
蓝忘机顿了一下,眼神温柔缱绻,“再后来,他向我表白,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。毕业后,我选择了自主创业,而他喜欢美丽的风景,所以选择了去旅游。”
“我创立的公司稳定后,也会抽空和他去玩。但那天……”蓝忘机眸中的温柔敛去,露出痛苦的神色来,“我公司临时有事,便赶了回去,留下他一个人待在酒店。可就在那天,我失去了他的全部联系。”
“他失踪了。”蓝忘机声音微颤,在隐忍,“我开始怎么打电话那边都是无人接听,后来直接关机。我连夜赶过去时,听到那里的人讨论说,有人坠崖了。”
“我不相信是他,可有人说那人就是他,我找了他三年,我……”蓝忘机闭了闭眼,说不下去了。
“别说了。”一只手突然覆上蓝忘机的手背,带着温热,紧紧地握住他的手。
他的心早已疼得麻木。他虽然记不起蓝忘机,但是他能想象当时蓝忘机失去他的痛苦。
绝望,懊悔,天旋地转。
他的世界已然崩塌。

(六)
“你真的决定好了吗?”蓝忘机问。
“嗯。”魏无羡点头。
他决定按着他和蓝湛旅行过的路线重游一遍,寻找他们俩之间的记忆。
蓝忘机沉默片刻,最终还是道: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魏无羡笑道:“谢谢。”
蓝忘机抿唇:“不要和我说谢谢。”
魏无羡一愣,又笑了:“好。”
头顶上的广播提醒乘客进站了,魏无羡背着包,扭头看着蓝忘机:“我走了。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颔首。“记得联系。”
魏无羡点头,往前走了几步,又回头:“一年后见。”
“嗯。”
他笑了笑,挥手走了。
蓝忘机一直看着他的背影,目送他进了站,他才转身离开。
魏婴,我们约定好了一年,一年后,不管你记不记得我,我都会陪你,等你,不离不弃。
可能是老天开了个调皮的玩笑,让我经受了失去你的痛苦,却又在我绝望的边缘,让你从天而降。
我们遇见,是我们的冥冥之中的缘分;红线不断,命运终究把你送回到我身边。
这次,我会小心翼翼地看好红线那端的你,因为遇见你,爱上你,耗费了我一生的运气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