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沐鸢

大家好,我是弦沐鸢,微博同名。
文一般在微博更,lof只负责搬文过来。
无授权不接受转载,谢谢。

《所爱》【短篇合集】

——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;海有舟可渡,山有路可行;此爱翻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——我所爱之人,是你。

——你是我所深爱的人。

第一篇:《遇见》

第二篇:《如果邻居变小了怎么办?》
忘羡是神仙眷侣,我写不出他们的美好的万分之一[跪了]
ooc慎入,我真的尽力了[跪了]

正文:

《如果邻居变小了怎么办?》

大叽x小羡,邻居设定

(一)
深夜。
魏无羡躺在床上,眉头紧皱,唇色泛白,额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冷汗,眼皮发沉,让他睁不开眼。
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忽冷忽热的,骨头像是正被万蚁啃噬着,疼得厉害。
脑中忽然一片白光闪过,身体的疼痛感骤然消失。魏无羡脊背一松,像是虚脱般昏睡了过去。
第二天醒来时,已经正午了。
魏无羡不知梦到了什么,倏地睁开眼睛坐起身,抚着胸口重重地喘气,意识的混沌让他有些茫然,不知自己现在身处何处。
在看到周围熟悉的环境后,他才松了口气。
在床上呆坐了片刻,全身的酸痛感才反映到大脑,他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四肢脱力。
他皱眉,刚想抬起手查看一番,却在看到自己的手时,眼瞳却骤然紧缩!
他的手变小了!
他连忙去拿床头的手机,打开照相的前置功能,镜头里赫然映出一张清秀稚嫩的脸!
而这张脸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,那是他四五岁的样子!
冷汗倏地从背后窜上来,魏无羡的手抖得不成样子,思绪纷乱,以为自己正在做噩梦。他猛地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疼痛瞬间刺激了麻木的大脑,他才惊觉这不是梦!
魏无羡觉得不可置信。他咬着唇努力回想昨天发生了什么事,脑子却是一片混乱,像炸开的烟花,让人抓不住一点儿头绪。
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低骂了一句:“靠!这都什么事啊……”
心里再怎么排斥也无用,魏无羡最终还是接受了自己突然变小的这种荒诞的事实。

(二)
魏无羡本打算下床去洗漱,起身的时候不小心踩到衣角,一个趄趔,差点没跌到床下去。
早上发生的事他已经够烦躁的了,这一摔直接把他的火气摔出来了。他低头一看,才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太大了,领口松松垮垮的,已经滑到臂弯处。
他几秒钟脱完身上的衣服,然后跳下床,光着身子在柜子里翻出了一件前几年穿不上的衣服穿上,把袖子多余的部分卷起来,又找了一条短裤套上,身体才勉勉强强能自由舒展。
衣服的问题解决了,洗漱又遇到了麻烦。因为个子太矮了,他不得不搬张凳子在下面垫着,才能够得着洗手台。
一圈下来,魏无羡心里的火气都磨没了。
而这时,魏无羡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。他叹了口气,小腿哒哒地跑去客厅,踩着凳子去翻冰箱,却没有在冰箱内发现什么零食,只有几样蔬菜和一包速冻饺子。
“早知道就多备点零食了。”魏无羡懊恼地耷拉着脑袋,小声嘀咕。
没办法,肚子饿得要命,他只好拿着速冻饺子进了厨房。
魏无羡在炉灶上开了火,放上锅,倒了一些水进去,等它慢慢加热,然后转身开始拆速冻饺子的包装。
许是力气变小了,魏无羡撕了半天没撕开,有些恼了,抓着包装边缘用力一扯,结果用力过猛,手肘撞上了身后的锅柄。
“当啷!”锅掉在了地上,发出刺耳的响声。
魏无羡被这声音吓了一跳,心里暗叹自己真是时运不济,然后认命似的蹲下身去收拾。
正在这时,门铃响了,然后还伴随着一道模糊的声音:“魏婴?”
是蓝忘机。
魏无羡心道不好。
他现在还没弄清楚身体变小的原因,还不想被人看见他现在这种模样,况且对方还是自己喜欢的人。
而且,一个小孩突然出现在一个单身男人的家里,他又该怎么解释?
还没等他想出个解决方案出来,就听到蓝忘机又叫了几声。他闭着嘴不说话,假装自己不在家。
门口的人见没人应也没人来开门,像是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走进了隔壁。
魏无羡松了口气,还没等他把气喘匀,门口就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。
魏无羡心一提,猛地想起自己故意留在蓝忘机那儿的备用钥匙。
当初只是想有个借口让蓝忘机主动来他家,却没想到有一天会让蓝忘机派上用场。
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?这就是了。
蓝忘机很快走了进来,一眼便看到了厨房里蹲在凳子上的魏无羡。
“你……”蓝忘机看着和魏无羡有八分相似的小魏无羡时,震惊地瞪大了眼睛。
魏无羡挤出一丝笑,尴尬地挥了挥爪子,向他打招呼:“嗨……”
“……”

(三)
魏无羡一边吃,眼神一边往坐在他身旁的蓝忘机身上瞟,心里有些忐忑不安。
他不确定蓝忘机是否看出了什么。
就在刚才,蓝忘机站在厨房门口打量了他很久,眼神渐渐变得不对劲。魏无羡心一急,怕他看出来什么,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:“你是来找我爸爸的吗?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反应过来的魏无羡恨不得抽自己两耳瓜子。
蓝忘机的表情有些微妙,声音也有些许僵硬:“你爸爸?”
自己撒的谎无论如何也要圆过去。于是魏无羡抬头,大眼睛直直地望着蓝忘机,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嗯,我叫魏莹,过来我爸爸这里住几天。”
“……”蓝忘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扭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客厅,又看了看“小魏无羡”,低头思索。
半晌,他才问魏无羡:“那你爸爸去哪了?”
“我爸爸临时出差了。”魏无羡的谎话信手拈来,脸不红心不跳的。
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,拿出手机打电话。魏无羡心一惊,下一秒便听到房间内传来了熟悉的手机铃声。
“他走得太急,忘记带了。”还没等蓝忘机问他,魏无羡就开口解释。
蓝忘机眼中闪过一丝狐疑,但是稍纵即逝。他蹲下身,和魏无羡眼神持平,问道:“就你一个人待在家吗?”
魏无羡点头。
“那我送你妈妈那儿去?”蓝忘机又问。
魏无羡摇头,继续编:“她也出差了,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过来的。”
蓝忘机皱眉:“那你怎么办?”
魏无羡刚想说我自己一个人就行了,却突然郁闷地发现,自己现在的身体是个四五岁的孩子,按常理来说,他根本照顾不了自己。
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。
在自己变回来之前,他需要有人照顾。
于是魏无羡抬头看蓝忘机,眼神带着希冀。
“……”
蓝忘机:“……你想去我家住?”
魏无羡眼睛一亮,拼命点头。
“……”
然后魏无羡此刻便坐在了这里,吃着自己喜欢的人做的面。
他放下碗,舔了舔嘴角的油花,满足地打了个饱嗝。
蓝忘机问他:“吃饱了吗?”
魏无羡点头:“吃饱啦!”
蓝忘机于是把碗收起来,拿去厨房清洗。
魏无羡趴在椅背上看着蓝忘机洗碗的动作,瞬间觉得自己做的决定是明智的——至少能正大光明地和蓝忘机同吃同住!
魏无羡乐呵呵地想了一会儿,思绪飘忽。
蓝忘机从厨房里出来就看到某人的傻笑,他走过去,手本想揉了揉魏无羡的头发,犹豫了片刻还是放下了:“笑什么?”
魏无羡回神,大眼睛眨呀眨,脸上的笑缓缓绽开,无意间透露出小孩子的娇憨来:“没什么,就是高兴!”
他一脸纯真无邪,眼底全是笑意。
蓝忘机心一动,仿佛被那笑容蛊惑了,竟让他有些移不开眼。

(四)
正值周末,商场内人山人海。
蓝忘机紧拉着魏无羡的手,生怕汹涌的人群把他挤丢了。
魏无羡看着两人相握的手,抿着嘴角快要抑制不住的弧度,心里甜丝丝地泛着蜜。
若不是场合不对,魏无羡真想呐喊一句:他和蓝忘机牵手了!牵!手!了!
也许在外人眼里,他们只不过是大人牵着小孩逛街这样普通不能再普通事情而已,但在魏无羡心里,这是他们第一次牵手,而且还是当着那么多人面儿,意义肯定不一般呀!
魏无羡还在偷着乐,忽而听到头顶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:“出来逛街很高兴?”
魏无羡抬头看他,眼眸晶亮,实话实说:“你出来带我买衣服,我当然高兴啦!”
蓝忘机眸光闪烁,似是不经意地问道:“你爸爸不常带你出门?”
魏无羡脑门一紧,激动的情绪瞬间烟消云散,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如果回答他说是,在蓝忘机的心里会留下他“不疼爱孩子”的印象;如果回答不是,那他现在穿着“他爸爸”的衣服是怎么回事?
他连忙开口,却差点咬到自己舌头:“我……我爸爸比较忙,我一般住在我妈妈家,不常过来。”
说完,魏无羡老脸一红,也觉得这谎话过了。
忙?好像是挺忙的,每天都在想方设法地撩蓝忘机。
一个离异的男人去撩拨一个未婚男人?这个人不是性取向有问题就是脑子有病。
果然,蓝忘机看他的眼神多了一丝意味深长,却并没有说什么。
魏无羡假装看不懂,四十五度角望天。

(五)
买完衣服后已经临近六点了,两人商量过后,去了最近的一家餐厅吃饭。
蓝忘机一出现在餐厅,很多目光就被吸引了过去,更何况他手里还牵着一个清秀可爱的孩子。
蓝忘机熟视无睹,拉着魏无羡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魏无羡却对这些人的目光很受用,感觉像是一对情侣备受别人的羡慕与关注。
他突然觉得,变小也不算是一件坏事。
魏无羡托腮看着身旁吃饭的蓝忘机,嘴角含笑。
啧,真是越看越喜欢。
吃完饭后,两人便开车回了家。
蓝忘机铺好床,让魏无羡进来:“今晚你睡在这儿。”
魏无羡点头表示理解。
蓝忘机走后,魏无羡撒开丫子蹦上床,扑进柔软的被子里,深深地吸了口气,鼻翼间都是檀香味,和蓝忘机身上的一模一样。
说起来,他认识蓝忘机也是因为他身上特有的檀香味。
那时候他刚搬过来,打扫完卫生准备去楼下吃饭,经过楼梯间时,有人从楼下上来,他没太在意,和那人擦肩而过,突然闻到那人身上的檀香味。
很淡,却很好闻。
他侧脸望过去,那人却已经走过拐角,消失不见了。
吃完饭回来没多久就有人敲门,他打开门,看到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男人。
陌生男人说他叫蓝忘机,是他的邻居。刚才他不在家的时候房东来找过他,见魏无羡不在,便让他转告给魏无羡。
魏无羡闻到似有若无的檀香味之后,眼神闪过一抹了然,看着蓝忘机冷淡却英俊的脸,勾了勾唇角。
蓝忘机全程言简意赅,不说半句废话,转告完便走。
魏无羡兴趣更盛,每天找各种理由跑去隔壁骚扰蓝忘机。两人熟悉之后,魏无羡的骚扰渐渐变成了撩拨。
魏无羡也说不清为什么,他就是想看蓝忘机冷淡的脸上出现不一样的表情,不然整天板着个脸,像个顽固迂腐的小古板。
他想逗他笑,惹他怒,想和他多说几句话,即使蓝忘机骂他“厚脸皮”、“不知羞耻”也无所谓。
迟钝如他,不知这种行为名叫“喜欢”。
等他反应过来时,他早已深陷。
他本想去告白,却怕听到心上人说出拒绝的话,于是把这份感情放在了心里,不曾言说。
是谁说,爱情给了人铠甲,也给了人软肋。而那人不经意的一句话,就能击溃他所有的设防。

(六)
魏无羡难得失眠了。
他很困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许是因为床上有和蓝忘机身上一样的檀香味,魏无羡现在一闭上眼,脑子里想的全是蓝忘机的脸。
冷淡的,愤怒的,无奈的,一帧帧在脑海里轮番而过,刺激着他疲倦的大脑。
他展开手脚,呈大字形躺在床上,眼睛盯着天花板,又像是盯着虚无。
突然,脑子里闪过一个大胆的想法,他心一颤,怦怦直跳。半晌,他才起身下床,轻轻地拉开门,溜了出去。
蓝忘机家的格局和他家一样,魏无羡很快就找了主卧。他站在主卧门口,握着门把的手都沁出了几分薄汗。
他闭了闭眼,深吸了几口气,缓慢地推开那扇门……
一抬眼,便和坐在桌边办公的蓝忘机四目相对。
“……”
咳,谁来告诉他,为什么这么晚了蓝忘机还没睡?!
蓝忘机放下手里的笔,语气平静:“睡不着?”
魏无羡立马顺着杆子往上爬:“是呀,可能我认床哈哈。”
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,魏无羡笑了两下,见他没什么反应,便悻悻地把后面的尬笑给憋了回去。
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,魏无羡受不住,败下阵来,嘴唇嗫嚅了两下,小声道:“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?”
“什么?”蓝忘机并没有听清。
魏无羡一咬牙,一闭眼:“我说我想和你一起睡!”说完便低下头不再看蓝忘机。
他算准了蓝忘机就算生气也不会狠心把他赶出去,所以才会大胆地说出这句话来。
魏无羡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蓝忘机说话,又想看看蓝忘机的反应。于是他头不动,眼睛斜过去偷瞄桌边的人。
正撞入蓝忘机暗沉的眸子里。
他心一跳,以为他要生气了,却不想蓝忘机敛去刚才的情绪,说道:“可以。”而后又轻声补了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:“不要后悔。”
魏无羡一脸懵逼,不知道蓝忘机说他会后悔的说法从何而来。
但他没有多细究其中的深意,兴奋地爬上了床,一溜烟钻进被子里,然后露出一双黝黑的大眼睛看着蓝忘机。
“……”
蓝忘机轻叹,关掉电灯,然后掀开被子,躺在魏无羡身旁:“睡吧。”
魏无羡犹豫了一会儿,轻轻地往蓝忘机身边挪了挪,蓝忘机的手动了动,只当他小孩子气,并没有阻止。
魏无羡顺利地挪进蓝忘机怀里,闻着蓝忘机身上令人安心的檀香味,眼皮渐渐耷拉下去,睡意袭来,嘴上却无意识地嘟喃了一句:“蓝湛,我喜欢你呀……”
蓝忘机眼眸微动,琉璃色的眼瞳在夜里闪着幽暗的光。他看着躺在他怀里已然入睡的魏无羡,牵了牵嘴角,在魏无羡额上落下轻轻一吻:“魏婴,晚安。”

(七)【叽视角】
中午刚收拾好厨房,忽然听到隔壁传来很大一声动静,我心一惊,连忙跑过去敲门。
门内没有人回应。我心沉了下去,怕魏婴在里面发生了什么事。
突然,我想起了魏婴落在我家的钥匙,急忙回家拿出来开了锁,跑了进去。
让我很惊讶的是,魏婴不在家,他的家里却多了一个孩子。
一个跟魏婴长得七八分相似的孩子。
那孩子说魏婴是他的爸爸,我以为自己听错了,认识魏婴那么久,我从来不知道他结了婚。
可接下来在那孩子越来越拙劣的谎言中,我听出了端倪。
我心里隐隐有个猜测,这孩子就是魏婴。在之后的试探中,我也证实了这一点。
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他突然变小了。
于是我上网搜索“如果邻居突然变小了怎么办?”寻求答案,结果一无所获。
不得不说,变小的魏婴很爱笑,笑容带着孩子气,让人忍不住去揉他的脸。
还有就是,他总是偷看我,他以为我不知道,但我一直都心知肚明。
晚上铺好床走的时候,我捕捉到魏婴眼里有一丝不舍。
我猜,他晚上可能会来找我,于是我故意工作到很晚。他果然来了。
他毛绒绒的小脑袋在门边偷偷地望,被我抓了个正着。
然后他说,想和我一起睡。
我犹豫了很久,并没有立刻答应。但他偷瞄的样子实在可爱,我心一软,答应了。
他立刻兴奋地钻进被子里,我关了灯,躺在他身边。
他不安分地往我身边挪,一直挪到我怀里,像是找到了让他有安全感的东西,他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魏婴睡梦中表白让我很震惊,比看见变小的魏婴还震惊。
我脑中一片空白,思绪混乱,不知做何反应。最终也只是在魏婴耳边道了一声晚安。
后来有一天,魏婴突然变了回来,正巧被我看见,他手足无措地开始解释。
我走过去,把他抱在怀里,说不用。
怎么会怪你呢?高兴还不来不及。
你的故意接近,我都看在眼里。
你说,“蓝湛,我喜欢你。”
巧了,我也是。

End

PS:这篇写得我好痛苦,修改了不下十次,我想表达的意思是,羡不管变成什么样,叽都能认出他,也喜欢他。顺便也想吃小羡设定(啪飞,但是我表达不出来[跪了]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